长沙仅一医院5年鼠药中毒66例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长沙仅一医院5年鼠药中毒66例,对于成年人而言,就算是老鼠药直接撒在地面上什么标识都没有,也不会有人去捡食。但是对于孩子而言,如果家长不着重教育强调,花花绿绿的老鼠药有可能成为致命的吸引。长沙一医院5年就有有66例鼠药中毒,家长朋友应提高警惕,把鼠药搁置在小朋友不能拿到的地方,避免危险发生。

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5年来,该院共接诊66例儿童老鼠药中毒,大多为急性老鼠药毒鼠强中毒。2013年,儿童老鼠药中毒的明显减少。主要原因是长沙市等地方已禁止使用毒鼠强等急性老鼠药灭鼠。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内科主*医生赫留党介绍,急诊科每年都会收*一些吞食毒鼠药中毒的患者,其中以抗凝血类杀鼠药(慢性)中毒和毒鼠强(急性)中毒*为常见。抗凝血类杀鼠药,*为常见,导致慢性中毒。人中毒后出血是*大特征,但在此症状出现前常有2~5天潜伏期,主要表现为内外出血,外出血表现为鼻出血,呕血,血尿,血便或黑粪。内出血可发生在全身各部位。

毒鼠强,又名没鼠命、四二四、三步倒、闻到死,化学名:四亚甲基二砜四氨,为轻质粉末。可经消化道及呼吸道吸收。不易经完整的皮肤吸收。此药对中枢神经系统,尤其是脑干有兴奋作用,主要引起抽搐。

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重症急救**卢秀兰表示,一旦发现儿童误食了药物或毒物,在送医院之前家长可先用手指刺激孩子咽喉部,使滞留在胃里的药物尽快吐出来,以减少药物或毒物的吸收,并及时送医院,同时一定要带上所误服药物或毒物的瓶子或包装,以便及时鉴定中毒物质的性质,便于医生及时进行针对性*疗。

长沙市爱卫办提醒,今年春、秋两季灭鼠集中投药**地段主要包括:下水道;人防工程、地下室;绿地、绿化带;厕所、垃圾站;城中村、城郊接合部。此外,农贸市场、宾馆、动物饲养场、屠宰场、建筑工地等处也将集中进行灭鼠药投放。

全市统一选用全国爱卫办**的抗凝血灭鼠剂0.005%溴敌隆毒饵。在此次集中投药期间,长沙市各社区应在社区内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告知社区居民目前社区正在公共环境统一投放灭鼠毒饵,请各家各户特别要监护好未成年孩子,避免发生误食鼠药现象。一旦发现误食鼠药,请立即送医院救*,**解毒药物为维生素K1。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