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配方承认“断肠草”入药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云南白药配方承认“断肠草”入药,昨日记者获悉,云南白药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新规定,对药品说明书进行了修改,正式宣布其配方中含有草乌成分。正式宣布其配方中含有草乌成分。此前云南白药在香港被检出含有乌头类生物碱被禁售。而云南白药之前一直对其药品成分讳莫如深。云南白药董秘表示:自家产品所含草乌为炮制后乌头属类药材,通过炮制、生产工艺等,毒性成分可基本消除,属于安全范围内。

据悉,草乌又名“断肠草”,其含有的生物碱对肾脏有一定毒性,超量使用会引起口唇和四肢麻痹、**、呕吐等中毒症状,严重者可危及生命。香港**化验所去年2月发现,云南白药样本中含有未标示的毒性物质乌头类生物碱,此后香港卫生署、澳门***发出停用回收通知。

此次云南白药在修改后的新版说明书上标注:“本品含草乌(制),其余成分略。”云南白药此次修改说明书源于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新规定。

云南白药董秘吴伟告诉记者,云南白药中所含的草乌(制)为炮制后的乌头属类药材,通过*特的炮制、生产工艺,其毒性成分可基本消除,在安全范围内。

此外,针对云南白药**在内地销售的药品中标明成分及含量,吴伟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注云南白药安全性问题的说明》中提到,自1956年以来,云南白药的配方、工艺被国家相关单位确定为国家秘密。根据国家保密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凡列入国家秘密技术项目的品种,其说明书、标签可不列明成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