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尼玛又地震134间房屋受损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今早**尼玛县无人区发生5.1级地震,好多同学在围绕“尼玛县”调侃,其实“尼玛”在藏语里是“太阳”的意思。虽然此地名不见经传,但其境内的达果雪山,传说是古象雄诸神的的聚集处,也是象雄地三百六十座山峰的主脉,达果雪山下的当惹雍又是藏区三大雍湖之一,被人们奉为神山圣湖。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尼玛县县长米玛,他说,发生地震时尼玛县县城所在地无震感,震中为尼玛县北部无人区地带。

根据***国家减灾中心经验模型估算,此次地震*高烈度为Ⅶ度,面积约0.8平方公里,为无人区;Ⅵ度烈度区面积约为700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30人;Ⅴ度烈度区面积约为5000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1000人。初步判断,此次地震可能造成**自*区那曲地区尼玛县等地少量房屋倒损。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