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演练炮弹越界韩国开炮回击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朝鲜演练炮弹越界韩国开炮回击。3月31日,位于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韩国仁川市瓮津郡白翎岛居民进入避难所紧急避险。当日,韩**队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当天在西部海域实施射击训练,部分炮弹落至“北方界线”以南的韩方海域。为此,韩**方开炮予以回击。对此朝鲜方面尚未作出评论。

朝鲜演练炮弹越界韩国开炮回击,据韩联社消息,韩**队联合参谋本部说,朝鲜当天发射了数百枚炮弹,部分炮弹落入韩国海域内,韩军动用K-9自行榴弹炮进行了回击。韩**方规定,发射炮弹的数目应与落入韩国海域的朝鲜炮弹数目相同。

目前,韩国已出动空军战机和海军舰艇在西部海域巡逻,陆海空三军正处于紧急戒备状态。同时,韩**方已针对白翎岛居民发布了紧急疏散令。

韩**队联合参谋本部说,朝鲜当天向韩通报称“今日将实施海上射击训练”,并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划设了7处禁航区。

韩**方表示,虽然朝方提前通知韩方船舶不要进入该划设区,且该禁航区处于“北方界线”以北的朝方一侧,但为了**韩方居民和船舶的安全,韩方要求朝方采取相应安全措施。

韩方还通报朝鲜说,一旦朝鲜朝“北方界线”以南的韩方海域射击时,韩国将采取严厉的应对措施。

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鲜方面未对韩方回击行动发表评论。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0日发表声明说,在美国口称“年度例行”以“占领平壤”为目标动用各种核打击手段不断进行核战争演习的情况下,朝鲜的针对训练也将包括运用更加多样化的核遏制力对各种中远距离目标进行打击的训练。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