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未婚医生当奶爸网友赞有爱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长沙未婚医生当奶爸网友赞有爱,省人民医院未婚男医生薛挺成抱着福利院宝宝写病历的照片,近来收到了网友们满满的赞美,许多网友给薛医生取了个外号——“奶爸”。昨日,该院召开“‘奶爸’背后的人文关怀”大讨论,发现和挖掘“奶爸”背后的医学人文故事,并号召全院职工向薛医生学习,把对患者的爱变成一种习惯。

护士太忙,年轻男医生当“奶爸”

6个月的小智(化名)出生后就在怀化的福利院长大。因为先天性无肛,不久前,小智第二次来到省人民医院接受手术*疗。

虽然有先天疾病,但小智长得白净好看,是该院普外科医护人员的“VIP”。薛挺成是小智的管床医生,今年29岁,还没有结婚。“福利院的孩子缺少温暖,喜欢有人抱抱他。”除了每天例行的查房时间,薛挺成对小智特别关注,一有空就要去看看他。就算是周末,有时候也忍不住带着女友一起跑到医院来看看孩子。

不过,可以闲下来的时间实在有限。几天前,小智有点闹,护士刚好腾不出手来,于是,正在写病历的薛挺成把小智抱在了怀里。说也奇怪,小智似乎很享受和“奶爸”在一起的时间,睁着眼睛好奇地张望。“很乖很听话,丝毫不影响我工作。”同事熊艺灿把这一幕用手机拍下来发到了**上,没想到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奶爸”迅速走红收获无数好评

“无辜的孩子,你有这样的奶爸会幸福的。”“传递正能量,为薛医生点赞!人间处处是真情!”……“奶爸”的照片在**、微博上不断被转发,薛挺成一下子“*了”,网友们纷纷赞扬“这样的医生好有爱”。

“看到这样温暖的事情,我一整天情绪都很好。”一名网友留言说,10年前他家一个老人中风的时候,也是护士接屎接尿,翻身擦澡。因为翻少了就会生褥疮,自己家人根本搞不定,几个护士**子却很熟练,也丝毫没表现出嫌弃。一家人对医护人员很感激。

“对待孤儿,其实不只是我,我们科里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这么做的。”昨日,薛挺成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在他们科,有给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喂母奶的*美妈妈;有几十年如一日,随喊随到的小儿外科**;有以身作则、严谨细致的科主任、护士长……他们每个人都是这些孩子的“奶爸”和“奶妈”。正是在科里老师和同事的感染下,自己一直都在用真诚的态度为每一个病人服务。

医院:要把对患者的爱变成习惯

“倡导医学人文关怀,是一个常做常新的课题。”该院院长祝益民告诉记者,该院特别组织这次“奶爸背后的医学人文关怀”大讨论,就是要在全院倡导医学人文关怀,让每一个病人除了得到**的诊*以外,还能享受到医护人员的尊重与关爱。

“只有说不明白的医生,没有听不明白的病人和家属。” 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院长许树强的这句话曾被媒体评为**好声音。对此,该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不仅将加强医疗技术的培训,还将加强对医护人员沟通能力、换位思维等方面的培训,让医患关系更和谐。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