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4小时药店”凌晨关门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长沙“24小时药店”凌晨关门,“24小时售药”是便民之举,缺不得。对那些提供服务的药店,**部门不妨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财政补贴或税费减免,譬如药店深夜、凌晨的销售额不用缴税或少缴税。同时,提高24小时售药店准入门槛,撤销那些无资质的伪招牌、伪窗口。

“为什么那些药店挂着‘24小时售药’的牌子,晚上却没人值班卖药?”近日,先后有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333反映,深夜或凌晨去买点常用药,走了几家24小时药店都没有买到。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3月11日至14日,连续几个晚上,记者先后走访了城区24家药店,结果发现,挂着“24小时售药”标牌而且坚持夜间售药的仅两家,不到1/10。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管理,市民如果发现“24小时药店”夜晚不售药,可拨打该局热线电话12331举报。

市民吐槽 晚上连创可贴止痛药都买不到

前不久,家住岳麓区的郑先生晚上削苹果皮时,不小心划伤了手指,鲜血直流。这时已是晚上11时,郑先生跑了附近四五家药店,发现早已停止营业,买不到创可贴。郑先生只好打的去长沙市四医院挂了急诊,处理好伤口,又打的回家,共花了六七十元。他纳闷:那些药店挂了“24小时售药”的牌子,晚上怎么关门了呢?

“现在很多药店都只是挂个牌子。”的姐彭女士吐槽,她经常看到有些药店挂着“24小时售药”的牌子,晚上却大门紧闭,里面也没有人。前不久,彭女士开夜班车时突然胃痛,开着车接连跑了3家药店都没有买到药,“都挂了‘24小时售药’的牌子,敲门却没人应。”

有过类似遭遇的市民不少。67岁的付娭毑身上时常酸痛,但晚上10时以后,根本买不到止痛膏药。她说:“我学聪明了,一次买上几十张止痛膏放家里备着。可有时没用完,膏药就过期了。”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