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尿毒症患者后脑长2个脑袋

2014-03-14来源 : 互联网

 株洲尿毒症患者后脑长2个脑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整形美容科、脑血管外科和麻醉科等多科协作,近日成功为一名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切除了后脑上重达近4斤的恶性肿瘤,并采用穿支皮瓣技术完整**了创面。目前该患者病情也已稳定,不日就能康复回家休养。

株洲县45岁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徐大哥,每周都需要依靠两到三次血透*疗来维持生命。然而就在三年前,不幸的徐大哥却再遭打击,因为他被查出患有头皮纤维肉瘤。该肿瘤属于较为罕见的恶性肿瘤,极易复发且进展迅速。短短一年时间,徐大哥便在当地医院做了两次肿瘤切除手术。

本以为徐大哥的后顾之忧就此消除了,却不料肿瘤于去年8月再次复发,并且来势更加迅猛。半年内,他后脑上的肿瘤已经疯长到皮球大小,并且头皮已经坏死且范围很广,同时还伴有恶臭和严重感染,就连睡觉都只能侧着脑袋躺着,生活质量极差。“远远看上去,别人还以为我长了两个脑袋。”徐大哥无奈地说。

今年春节刚过,徐大哥便来到湘雅医院,希望****们能够帮助他把瘤子**切干净。3月6日,在麻醉科副主任鄢建勤教授等人的监护下,脑血管外科**沈沉浮副教授和杨转移主*医师在肿瘤周围的正常皮肤上,先将头皮进行缝扎,以此来临时阻断血运,达到有效控制出血量的目的。*终,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的手术技巧,脑血管外科**组成功将徐大哥头上重达近4斤的肿瘤完整切除。

不过,手术到此并不算完。整形美容科**团队登台,并采用17×22厘米的大型背阔肌穿支皮瓣进行游离。然而在此期间,**在寻找血管进行吻合的过程中,却遇到了新的麻烦。通过将患者前臂上一根长约12厘米的浅静脉桥接到颈外静脉上,才终于令难题迎刃而解。

手术顺利完成,但作为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的徐大哥,不论是抵抗力还是造血功能都很差,因此其肌酐、电解质等都很容易紊乱,随即出现皮瓣水肿和贫血等症状。然而,湘雅**们通过稳定患者的内环境,并予以输血和透析维持水电解平衡,同时补充白蛋白,才令其**稳定。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