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特产:湘珍珠葡萄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湘珍珠葡萄是地方特色品种,如今主要分布在怀化的中方、芷江等县,种植面积近6万亩。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亲品此果,啧啧称羡并誉之为“湘之珍珠”,湘珍珠葡萄由此而得名。 湘珍珠葡萄果形椭圆,果皮黑色,有果粉、灰白色,肉质细嫩,多汁浓香,风味*特。湘珍珠葡萄与其它葡萄相比,具有以下优势:

一,口感好,湘珍珠葡萄含糖量达15.38﹪,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人体所需要的十多种氨基酸,是老少皆宜的*****营养水果,**市场价值。

二,适应性强,抗性好,高抗黑痘病及灰霉病,适宜于南方多雨山区栽培;实践证明,极适合南方高温多湿气候条件种植。其生物学特性主要表现为:根系发达,生长势强,耐旱,耐粗放。抗病性强,几乎不感黑痘病、白腐病、炭疽病等,主要病害为霜霉病和灰霉病。自花结实力强,丰产性稳定。

三,产量高,该品种一年定植,二年始果,三年丰产,2006年9月,经怀化市科技局组织的**组测产验收平均亩产达2174公斤,高产丘块亩产达3560公斤,果穗紧凑,每穗果一般400—750克左右。果肉细嫩,果粒紫黑色。成熟期8月中下旬,挂果留树期长,成熟后可挂果留树至10月份左右。树体寿命可达50—60年以上。

四,耐贮藏,在20℃可贮藏15天以上,在10℃以下可贮藏1个月以上,产品**湖南及西南五省周边市场。

标签: 特产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