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沙一业主打保安小区内贴检讨

2014-03-05来源 : 互联网

3月3日,贴在长沙幸福里润城小区门口的“检讨书”,不仅留下了“检讨人”的姓名还上了正面照,当日傍晚,物业派人将其撕下。 网友供图

小区门口贴上了一张“检讨书”,不仅留下“检讨人”的姓名与住址,还上了正面照。3月3日,长沙幸福里润城小区业主群里炸开了锅,有人认为,男业主打女保安,太让人气愤;而更多的人认为,道歉应该,但贴照片不妥。究竟什么事,让业主的照片连同检讨书被贴了出来呢?

为了停车费业主打女保安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星沙的幸福里润城小区,并没找到这份“检讨书”。物业工作人员称,有业主向他们反映影响不好,3月3日傍晚,物业已派人将其撕下。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刘主任给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3月2日早8点半,小区112栋的业主林方(化名)开车出小区,因为停车费的问题,林方的妻子与值班保安宁女士争吵。几分钟后,林方也下车,加入了争吵行列。争吵中,林方挥手打了宁女士一个耳光。

宁女士老公谭先生闻讯赶来,但双方当时并未谈拢。随后,谭先生**,经警方协调,当**午,这份有着林方正面照的“检讨书”就贴到了小区门口。

“谁都不想自己的照片这样贴在大门口,但对方坚持,我也没办法。”林方称,检讨书是对方贴的,照片是从他的身份证上复印下来的,除了检讨,他还赔偿了对方1400元。

谭先生称,林方给了他们一定的赔偿,也确实是他提出来贴检讨书和照片。“昨**午,物业给我打电话,说贴了影响不好,我就同意他们撕了。”谭先生说,目前他妻子已**上班。

配照片检讨引网友“围观”

虽然通告只贴了**半,但看到的人不少,不仅在小区业主群里引发热议,还有业主发微博称:“写检讨还配照片,这跟抓了小偷游街示众有什么区别?”

该通告也引发了网友热议,“打人虽然不对,但这么个通告贴在小区门口,像个通缉犯似的。”

出警协调的星沙派出所民警表示,赔偿金额、贴检讨书等,都是经过协调,双方签字同意的。这些要求是被打一方提出,并不是警方要求的。

**:业主如不知情,可起诉

对此,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欧爱民表示,如果林方事先不知情,那么这样一则“检讨通告”就侵犯了林方的人格尊严、肖像、隐私等权利,他可向**起诉要求赔偿精神损害。如果经过了林方签字同意,林方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行为能力,他签字就表示自己放弃了这部分权利,对方贴出检讨书的做法于法有据。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