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昆明火车站12分钟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毫无征兆,昆明*车站遭遇一场血洗。

3月1日晚,10余暴徒手持长刀,从站前广场到临时候车室、临时售票区、**售票大厅,一路杀戮而来,惊慌失措的旅客纷纷被砍倒下。当公安民警到场处置时,暴徒仍持刀顽抗。警方在鸣枪示警无效后,果断击毙其中4人,击伤1人并抓获。

短短12分钟的杀戮,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这是一起有组织的、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其余暴徒仍在抓捕当中。

铜牛雕像下暴徒乍现

3月1日,星期六,晚9点,昆明*车站。即将踏上旅途的人们,有的和同伴走在广场上,有的坐在临时候车室,有的在**售票大厅排队购票,有的则在临时售票厅取票,有的在二楼候车大厅候车。

20岁的女孩陈自宏和男友坐在临时候车室里,打算去丽江上学。

9点20分左右,陈自宏注意到一件奇怪的事。离他们不远处,候车室的中间位置,一名穿黄色衣服的男子突然从座位上站起身,和边上的人争执起来。很快,两个人打了起来。“看到他们打得很激烈。我们都很害怕,很多旅客都四处慌跑。我们就赶紧往售票厅里面跑。”陈自宏说。

和陈自宏一样,很多人涌向一号售票大厅。

旅客王定庚注意到,广场上有两个全身穿黑色衣服、蒙着脸的人,一步步迈向**售票大厅。

黑衣人身上藏着长刀。然而,手无寸铁的旅客们,起初并未意识到危险迫近。

据央视报道,当晚,10多名持刀暴徒,从昆明*车站广场上的铜牛雕像处开始砍人。随后,暴徒进入**售票大厅继续行凶,之后进入临时售票区杀戮。

有人在事后回忆起暴徒的特征。其中一名女子,30岁左右,身高1米65到1米70,一身黑衣,头上有黑色丝巾。一名男子30岁左右,身高1米7左右,身穿灰色衣服,中长头发,微胖。

从1号窗口砍到14号

尖叫声打破了*车站的平静。

在站前广场上,哈尔滨人王宇和父母在一起,一家人准备坐*车回故乡。突然间,王宇发现远处出现一群人,“手里拿着五六十厘米长的砍刀,见人就砍。”

看到歹徒直奔而来,王宇和父母立即向*车站旁的招待所跑去,但王宇的母亲被一张椅子绊倒。“我没拽起我妈,我父亲赶紧去拉母亲,那凶手就一刀扎到我妈喉咙上……”王宇哽咽着说。

歹徒没有拔刀,而是换上另一把刀,追着人群,继续疯狂砍杀。

来不及多想,王宇跑向招待所。

匆匆跑出临时候车室的陈自宏,和男友拖着箱子,冲进了**售票大厅。在他们身后,传来一片惨烈的呼救声。王定庚看见,两个黑衣人一路砍人,很快进入**售票大厅。

正在**售票大厅7号窗口买票的旅客杨女士看到,两个黑衣人径直走到1号售票口,其中一人手持一把砍刀,另一人持两把砍刀,刀长约一米。两人一路从1号窗口砍向14号售票口。

26岁的陈玉德正在买去丽江的票。听见有人尖叫,他循声回头看去,头上便被砍了两刀。他下意识地往前跑,腰部又被砍了一刀。他摸了一把,满手是血。

大厅陷入混乱,惨叫声此起彼伏,人群随即往大厅外面涌。

王定庚挤在人群中跑了出去。他看到,广场上一个中年男人趴在地上,背后插着一把刀,“只看到刀柄,太恐怖了”。

**售票大厅门口的临时售票区,贵州人左如兴带着儿子,与朋友潘华兵父女站在这里。左如兴说,七八个黑衣蒙面人突然出现,他们抽出长刀,朝周围人狂砍。其中一人挥刀划向潘华兵6岁的女儿,潘华兵快步上前,把女儿拉到身后,自己咽喉挨了一刀,血涌如注。

左如兴拉起儿子和潘华兵的女儿,飞奔逃走。奔跑中,左如兴看到身边一男子,被暴徒一刀从背后捅入,刀拔出后,人扑倒在地。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