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男子硬扛阑尾炎春节忌讳就医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2月7日,湖南省人民医院确实接收了这样一名“硬扛”了4天的阑尾炎病人。医生说,“他再晚来**,就有生命危险了。”

该病人今年51岁,姓杨,家住益阳市资阳区。大年初三,杨大叔突然觉得右下腹疼痛。由于迷信“过年进医院,一年都会多病”,他决定硬扛到正月十五过后。

正月初七,杨大叔疼得实在受不了,才到当地医院就医。医生诊断他为“急性阑尾炎穿孔”。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他转往长沙的大医院。

第二天晚上6时左右,杨大叔住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病房。此时,他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医生立即为其实施手术。晚上11时,手术顺利结束,杨大叔坏死、穿孔的阑尾被切除。医生从其腹腔清除了近1000ml脓液,仅冲洗腹腔的盐水就用了20000ml。

据了解,过年期间讳疾忌医的人很多。近两日,记者走访湘雅二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大型医院获悉,门诊量节后几乎翻倍。2月20日,湘雅二医院妇科门诊,一名患者拿到的号前面有37个病人,她说,“已经等了快一个小时。”

但讳疾忌医并不是节后扎推就医的主要原因。春节期间大鱼大肉、不规律作息的不良生活习惯是造成节后门诊量翻倍的重要原因。

省人民医院成人急诊春节7天共接诊1383人次,其中以呼吸道感染、胃肠炎、外伤、心脑血管病、慢性阻塞性肺部疾患急性发作并呼吸衰竭患者居多。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