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60岁老人绣6米《清明上河图》

2014-01-23来源 : 互联网

《清明上河图》是我国**传世名画之一,湖南醴陵的杨益美老人用十字绣的手法,花费三年时间,将这幅画卷临摹在六米余长的绣布之上,堪称一绝。在这幅长达6米的十字绣上,书画名家张择端笔下的数百位人物栩栩如生,仿佛从画卷中走出来一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天,在醴陵市滨河路的休闲广场,杨益美老人将长达6.52米、宽0.7米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缓缓展开,汴河两岸的屋宇鳞次栉比,人头攒动,北宋汴京城里的自然风光和繁荣景象栩栩如生,画中的人仿佛要从绣布上走下来。立即就引来了附近市民的啧啧称赞:“60岁的老人,能绣出这样细致的画,真是了不起”。“60岁的老人还这么心灵手巧,真好啊!”

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一共绣了三年,针脚就有240万处,可谓耗费了杨老先生的一番心血。其实杨老的身体并不是太好,退休后心脏做过手术,不能干重活。于是他拿起了绣针学十字绣,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竟然完成了这幅专业绣娘也颇为费时的《清明上河图》。

标签: 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