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受牵手中移动刺激股价涨近4%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中国移动周一宣布达成iPhone经销合作协议,六年谈判画上句号。受此刺激,苹果股价今天上涨3.84%,报收570.09美元。

鉴于苹果坚持走**路线,分析师们并不认为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会促使它推出非常便宜的iPhone版本。该战略意味着Android智能手机仍将会是中国市场***的手机。

即便如此,投资者们也欣然看到苹果填补了iPhone销售网络的一大漏洞。分析师们预计,与中国移动合作明年可使得苹果的iPhone销量和营收提升超过10%。

然而,尽管中国移动有着庞大的网络、市场支配力和*大的用户基础,iPhone在中国仍将面临一些大障碍。

iPhone已经在通过****和中国电信出售。尽管它颇受该国富裕的消费者的欢迎,其市场份额仍在流失给有提供廉价Android手机的三星和本地品牌。

市场格局不会大变

IDC的数据显示,目前**售出的智能手机超过80%运行Android系统,相比之下iPhone的份额则只有13%。

这种格局很可能不会发生改变,即使是在分析师有关中国移动每年可售出1000万至4000万部iPhone的预测成真的情况下。那些销售应当可帮助苹果上一财年的iPhone销量攀升至1.5亿部,但整体市场份额上不会有明显改变。根据IDC的数据,2013年智能手机销量超过10亿部,其中亚洲地区占5.28亿部。

“中国移动牵手苹果将不会对智能手机市场格局产生根本性改变。”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弗兰克•吉雷特(Frank Gillett)指出。

9月,苹果推出了价格较低的iPhone 5c,但相比iPhone 5s也只是便宜了100美元。苹果和中国移动尚未公布产品定价和交易条款。iPhone在*近一个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为577美元,恐怕很多中国消费者都承受不了那个价格。

吉雷特表示,虽然苹果*终有可能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价格略低的iPhone,但该公司“绝不会追逐低端市场”。

移动版iPhone 5s和iPhone 5c将于明年1月17日在苹果和中国移动的商店开售,预订则于周三启动。

中国移动仍有足够多的高收入用户一直在期盼移动版iPhone的推出,尤其是香槟金版iPhone 5s。关键的问题在于这会带来额外销量,还是只是促使现有iPhone用户转投中国移动怀抱。

苹果与中国移动的交易时机适逢iPhone销量有望飙涨的时节。产品开售时间就在中国农历新年假期这一送礼时节两周之前。

推动作用或很快消退

不过C****ys分析师詹姆斯•王(James Wang)指出,中国移动给苹果带来的推动作用可能很快就会消退。

“我们预计这一推动作用只能够持续3个月,因为三星很快将推出下一代旗舰级智能手机。”

三星通过各家运营商出售智能手机,提供包括廉价型号在内的产品,因而也覆盖了收入不高的消费者。华为、小米等本土厂商也出售廉价智能手机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