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桶辣子虾地道潇湘风味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木桶辣子虾是潇湘风味,湖南省位于长江中游南岸。南有雄崎**的南岳衡山,北有一碧万顷的洞庭,湘、资、沅、澄四水流经全省。自然条件优厚,利于农、牧、副、渔的发展,故物产特别富饶。木桶辣子虾被称为“湘菜一绝”,代表湘菜参加2003年全国毛家厨师比赛,获得“金厨奖”奖项。 一只只大虾串在竹签上,通红透亮,滋滋地冒着热气,裹着辣汁的基围虾虾皮酥脆肉“弹牙”,香辣无比的味道。

湘北是**的洞庭湖平原,盛产鱼虾和湘莲,是**的鱼米之乡。 《史记》中

木桶辣子虾曾记载,楚地“地势饶食,无饥馑之患”。长期以来,“湖广熟,**足”的谚语,更是广为流传。湘东南为丘陵和盆地,农牧副渔都很发达。湘西多山,盛产笋、蕈和山珍野味。丰富的物产为饮食提供了精美的原料,**特产有:武陵甲鱼,君山银针,祁阳笔鱼,洞庭金龟,桃源鸡,临武鸭,武冈鹅,湘莲、银鱼及湘西山区的笋、蕈和山珍野味。在长期的饮食文化和烹饪实践中,湖南人民创制了多种多样的菜肴。据考证,早在二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长沙地区就能用兽、禽、鱼等多种原料,以蒸、熬、煮、炙等烹调方法,制作各种款式的佳肴。

这道木桶辣子虾就具有浓郁的湘菜特色:把虾处理干净之后用竹签插好,之后用湖南干辣椒、蒜子,待腌制入味后再入油炸熟放入裹好锡纸的木桶里,*后一道工序是用多种湖南秘制酱料调汁淋在虾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