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购月均603元湖南师大居首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支付宝发布个性化定制对账单大学生对账单,湖南地区大学生月均网购603元,湖南师大人均月支出1154元。全国范围来看男生803元,女生680元,”211“高校学生838元,其它类学生546元。支付宝这次推出的大学生对账单,详细呈现了大学生每月在网络上的收支状况、消费结构。这些数据也为大学生的家长做一个参考,同时也是为大学生提供了一面了解自身消费状况的镜子。

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超过55%的大学生加入了网上“淘宝”和网上支付大军,这部分大学生仅网上每月平均支出一项就达到550元。其中,男性大学生平均每月网上支出803元,高于女生的680元;“211”高校学生平均每月网上支出838元,非“211”高校的这一数字为546元。

从区域来看,湖南的大学生平均每月网上支出603元。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学生网上支出位居榜*的是湖南师范大学,人均每月支出1154元;湖南农业大学以人均630元的支出金额位居本科学生**;专科院校中人均每月支出排**位的是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金额为1017元。

对此,支付宝大学生对账单项目负责人马扎表示:“现在的大学生,除了吃饭、交通外的其他消费行为大都在网上进行,家长可以参考大学生对账单的数据,准确计算出一个月给孩子多少生活费。”

据调查,现在大学生每个月的生活费普遍的都是800元以上,如果在一线城市则要1200元以上。随机调查的湖南师大的几位新生,发现开学报道仅仅3天就花掉了800多元,这其中包括洗漱用品70元,手机话费100元,衣服320元,网费200元,学习资料费150元。不仅是新生,就算是学长学姐每学期开学也都需要购置一些日常必用品,开销大也是没有办法的。

而且每年的开学和期末都是大学生们吃饭聚会K歌的日子,逢年过节,失恋过生,难免都要花掉一些*,这部分的费用也占据了大学生开支里的很大一部分。

但是如果大学生能好好学习,把精力都花在学习上,让让学校花*请你读书也并非不可能。据介绍,湖南的各个高校都设有奖学金,有的高校的奖学金还颇为丰厚。比如中南大学设有陈新民奖、宝钢教育奖等40多项奖学金,其中奖学金单项*高额为10000元;学校全年颁奖总额为4000余万元,获奖覆盖面达70%。

如果拿到10000元的奖学金,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就搞定了。类似的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也都设有上十项奖学金。如果没有很多**的校友以及社会贤达来设立奖学金,也不要伤感,国家以及省里的各项奖助学金制度还是可以享受的,譬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从8000元到1500元每年不等。

当然,学习成绩好坏是决定你能否拿奖学金的*要决定因素。但很多学校还设置了“综合测评”,这也是决定能否拿到奖学金的一个因素,主要是看你参加活动的加分情况。此外很多学校针对困难学生**了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社会资助、弹性学制等解困措施,湖南至今没有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