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财政收入超过500亿元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长沙地方财政今年上半年总收入历史上*次半年度跨越500亿元大关,达到501.06亿元,接近2010年全年511.28亿元的水平。昨日举行的长沙市“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上透露,关于“十二五”规划,长沙有7项指标已提前实现,大部分指标预计可以如期完成。

据介绍,长沙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以来,纲要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进展顺利。**授权量、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每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城镇登记失业率、城乡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覆盖率、城市污水处理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等7项指标已提前实现,未来任务主要是继续巩固提升。

另外,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等19项指标已接近完成目标任务或已达到时序进度要求,预计可以如期完成。据市***负责人介绍,也有个别指标完成压力较大。实现预期目标有难度的指标包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非公有制经济占GDP比重等。

本次会议上还透露了一个号消息,那就是今年上半年长沙地方财政总收入历史上*次半年度跨越500亿元大关,达到501.06亿元,接近2010年全年511.28亿元的水平。

长沙财力的壮大使得民生**力度持续加大,2012年全市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6.97%。这些民生支出主要包括:支持高校、中职学校、基础教育学校的新建和改扩建,支持落实免费义务教育、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高校中职学生奖助学金等政策;累计安排就业再就业资金、创业富民资金15.2亿元,建立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的就业创业服务和培训体系;近三年筹措医改资金57.39亿元,**全国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并轨;累计拨付养老资金44.99亿元,**全国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保险金自然增长机制,**全省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全覆盖等。

按照长沙市委、市**的总体部署,到2015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将达到1200亿元,并将**新增财力的八成用于民生。

另据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长沙市成功引进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企业和一大批战略投资者。目前,在长直接投资、设立分公司和办事机构的境外世界500强已有119家,其中有直接投资的达到50家。

2012年,长沙市新引进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有7家,分别为霍尼韦尔**、三菱自动车、富士通、华润集团、西门子、威立雅环境、日本邮船。今年上半年又增加了德国大众。

标签: 长沙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