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终身制将取消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教师节前夕,上海市教委传来“重磅”消息——从今年开始,上海中小学教师资格在*次注册后将**是**制,或改为每五年注册一次。继医师上岗资格证取消**制后,教师也**是“铁饭碗”。

依照此前颁布的《***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要严格教师资格和准入制度,并要修订《教师资格条例》,提高教师任职学历标准、品行和教育教学能力要求,全面实施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所谓的定期注册制度就是解决打破**制的“方式方法”。

去年***师范教育司有关负责人也曾表示,对于所有在岗教师都要接受每五年一次的定期注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师德、业务考核以及教学工作量考核,师德将作为*要条件,实行一票否决。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绩效考核、职务聘任、评优奖励的*要内容,建立健全师德建设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如果无法通过注册考核,相关教师将**继续获得教师资格。

而《教师资格条例》也规定,弄虚作假、品行不良等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更多热点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