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现“高端超市” 价格比普通超市贵几十倍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几十元一个的瑞士水果、几百元一斤的美国冷鲜肉、上千元一瓶的法国红酒……当这些“天价”消费品对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长沙将出现**超市,将这个天价消费品集中在一个超市里,这会是一个什么场面呢?

今年8月,长沙市民也能像北京、上海的消费者一样,看到这样的**精品超市了。记者昨日从湖南家润多2012年度**供应商大会上获悉,家润多今年将在长沙开出两家Hishop**精品超市,长沙市民将感受到更**更时尚的消费体验。

家润多开启长沙**超市时代

前日发布的《家润多2012业务发展规划》中,今年将新开2家精品超市的计划,令人眼前一亮。据湖南家润多总裁傅佳川介绍,今年家润多将跳出竞争激烈的普通超市业态,依托海航商业旗下的精品超市品牌Hishop,转战**精品超市市场。

“**家将进驻位于坡子街的购物中心悦方IDMALL的负一楼,面积约3000平方米,经营商品主要为世界各地的特色、健康食品,预计将在今年8月开业。”傅佳川表示,Hishop的目标客户将锁定年轻、时尚、收入较高的消费者。“家润多将开启长沙**精品超市时代。”

据了解,精品超市区别于普通大型超市,面对的是城市**消费人群。目前,这种**超市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正悄然兴起。

八成商品来自进口,价格*“显眼”

近年来,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步步高、华润万家等**国内超市品牌先后*滩长沙快速布点。作为本土超市品牌的家润多,伴随长沙超市业的激烈竞争不断发展壮大。目前,长沙的各大超市均走的是大众路线,长沙消费者还将超市定位于物美价廉,品种丰富,家润多今年内就要一举开出2家精品超市。这样的步子,长沙消费者跟不跟得上?

傅佳川告诉记者,长沙的Hishop的商品八成以上为进口,价格自然比普通超市高。比如,同样是苹果,几十元在普通超市可能买得到一件,而在Hishop就只能买到一个。后者高价的原因在于来自于国外原产地,从种植、施肥、采摘、运输都执行**一流标准,从营养到口感都不可同日而语。

对于家润多的另辟蹊径之举,业内人士分析,广阔的市场前景是重要原因。随着长沙**化程度的提高,瑞士巧克力、韩国大麦茶、德国饼干……以前只在个别超市看到进口食品,现在在长沙各大超市均开设了进口商品专柜,进口商品的销售逐年增长,消费人群不断扩大。“而这些消费者,就是Hishop的潜在客户。”傅佳川表示,有信心为时尚、年轻,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消费者提供一流的进口商品。

消费者:会去图个新鲜,偶尔奢侈一把

到大型超市,追求的是“生活必需”,到**精品超市,更看重的是满足个性化消费,还有配得上价格的服务和环境。

一家公司的高管王小姐刚从北京总部调到长沙。在北京时,某精品超市就开在她办公室的楼下,她是这里的常客,因为喜欢这种人不多的超市,能悠闲地在柔和的灯光和音乐中慢慢逛,不用在人声鼎沸中火急火燎地往购物车塞东西。“多数时候没有消费目的,但是高品质的商品、舒适的购物环境,往往能让我逛着逛着心血来潮地买下了。”

不过王小姐也承认,即使在北京,精品超市的顾客也是寥寥,主要是一些外国人和“金领”阶层关顾。长沙如果开精品超市,应该要有更加精确的顾客定位和经营特色。

而对普通市民而言,去精品超市也许更多的是图一种新鲜,至于消不消费现在还很难说。

家住河西的谢小姐,离家10分钟脚程就有一家大型超市,不过每两个星期,她都要开车去麦德龙买一点进口商品“改善改善”。**次听说精品超市的概念,她还是饶有兴趣的,说开张后一定要去见识一下。“可能会买吧,但我觉得超市还是便宜的好,全都是贵价货,哪是天天逛得起的啊,顶多偶尔心血来潮‘小奢侈’一把。”

潇湘评论:**超市的商品价格要比普通超市贵几十倍,对于长沙普遍居民的消费水平而言去逛那种超市是一种奢侈消费。普通市民去**超市消费顶多是图个新鲜,绝不是常客,所以这种超市的消费人群是有精确的顾客定位。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财富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