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产品五花八门 选购须理性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明明很困却睡不着,确实是很痛苦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有失眠的经历,也知道一些助眠方法。随着失眠成了大家的通病,市面上随之就出现很多助眠产品。

“杜拉拉”愿花*买个好觉

李美婷,29岁,职场丽人,是长沙一家大型广告公司的业务主管。严重的失眠是李美婷这份高薪工作的副产品。“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方案、客户。”李美婷无奈地说,不失眠,她只能失业。

李美婷说,如果真有办法让她每天能睡个好觉,她愿意用金*来交换。

睡眠市场已成大蛋糕

有需求就有市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睡眠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块大蛋糕。

在美国,失眠发生率高达32%-50%,“睡眠经济”年产值已达到数百亿美元。中国国民的失眠发生率也高达30%。截至2009年,我国睡眠医学产业市场容量已经达到1200亿元。

目前,国内改善睡眠的相关产品众多,大到床垫、被褥等床上用品,小到安神茶、助睡音乐CD,安神眼罩、香薰精油等都在*“睡觉”的*。

淘宝网的统计数字显示,*近一周,改善睡眠的**枕就成交了335969件,促进睡眠的**品也成交了2857件。今年世界睡眠日之前,淘宝网聚划算就特意推出了助眠产品团购专场。

助眠产品真能哄你睡?

如果睡不着,你会买助眠产品吗?记者发现,目前睡眠市场的产品概念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

吃的有促睡眠的褪黑素胶囊,喝的有**乳、补脑液,贴的有助眠穴位贴。卧室房间能用上助睡眠台灯,床上可铺上促睡眠床垫,枕头是含有**包的**枕,盖的有深度睡眠被……连手机软件都来凑“促眠经济”的热闹。

“像迷魂阵,陷落了无数失眠人”。湖南大学一位35岁的老师告诉记者,他失眠大约有15年了,尝试过很多助眠产品,可效果都不明显。

的确,这些商品都打着助眠旗号,可效果却常常打折。

有**认为,目前睡眠产业没有相应的规范措施,在****的驱动下,行业难免鱼目混珠,产品质量也就参差不齐,消费者选购要理性。

提醒

手机睡眠软件只是噱头

你的手机里一定下载了至少一个催眠软件,“深度睡眠”、“睡眠助手”或者“睡眠伴侣”。这些软件的使用方法多是临睡前1小时佩戴耳机听音乐。音乐多是佛乐、海浪声、波涛声等。有的软件宣称95%的人**次使用就可以改善睡眠质量,持续使用,*高能提升5倍睡眠质量。**表示,对人体重要的深度睡眠不可能通过一款软件来实现。即使有效,也是心理暗示在起作用。

生意

一线城市出现“午睡吧”

知道网吧、话吧、书吧,你知道午睡吧吗?就是专门为上班族提供午休服务的场所,目前在上海等一线城市已经出现。

“午睡吧”分男宾区和女宾区,有“叫醒服务”。有的还发展成午休餐厅,可提供午餐,餐后有地方稍作休息。据了解,这是睡眠服务业的具体形态,目前长沙还没有,有资金的话,你可以尝试,为上班族谋个午觉的福利。

新职业

催眠师时薪近千元

失眠人群日益庞大,催生了一种叫“催眠师”的职业。

一个睡不着觉的人,通过催眠,可以昏昏欲睡,听起来很神秘。“其实就是通过一系列指令,使被催眠的人处于无意识状态。”

常被应用的主要有:帮助失眠的人消除失眠,帮助有抑郁、焦虑、强迫等情绪的人放松;控制疼痛,如帮助孕妇分娩;帮助戒除网瘾、毒瘾等;更神奇的是,催眠术还可帮助你决策。

据记者了解,由于专业程度较高,催眠师的薪酬约3小时2400元,每小时达到800元。然而,由于市场认可度不高、价格不低,长沙的催眠师****,服务对象几乎定格为**消费人群。普通消费者只能在****场所享受到简单的催眠类**。

新招术

数羊不管用,今后数水饺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数到一千只,还没有半点迷糊。这样,以后若睡不着,你就数水饺:一个水饺、两个水饺、三个水饺……

失眠数羊源自英语中“sleep”(睡觉)与“sheep”发音的近似。而中文中,“睡觉”与“水饺”发音只有一个声调不同。所以,中国人失眠就慢慢数水饺吧。

潇湘评论: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很多人为了睡个好觉想尽了一切办法,由失眠催生了一个新兴职业催眠师和五花八门的助眠产品。提醒大家不要迷恋这些助眠产品,**说高质量睡眠*重要的是心态。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财富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