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南车打造中国电动汽车的“Intel”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南车株洲所”),依托自身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核心优势,将核心技术向相关领域延伸,实施同心多元化战略,如今在新能源产业领域风生水起。

自2006年开始涉足风电、电动车等新能源产业,短短几年,该公司就跃升为中国风电装备***强,向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昆明等国内市场投放各类整车数量超过1600辆以上,占据全国电动汽车整车市场四分之一的份额,提供包括电传动、充电机等关键部件2600台(套)以上,市场占有率居****。其新能源产业产值对公司经济贡献率已达40%,成为我省新能源产业的一支劲旅。

每次坐公交车,王晨都有种油然而生的骄傲:经过3年努力,株洲已成为全国*个实现公交车电动化的城市。穿梭在株洲城区的627台公交车全部有一颗电动或混合动力的“芯”。这颗“芯”,不仅动力强劲,而且环保清洁。

这些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部由中国南车株洲所旗下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公司自主研制,车辆的技术性能处于全国**水平。与传统公交车相比,混合动力公交车可节油20%以上,还可减少60%尾气排放。老百姓形象地比喻,公交换了“芯”,城市换了“肺”。

从株洲出发,南车株洲所将在轨道交通领域沉淀了50余年的电传动及其控制技术,延伸应用到汽车领域,构筑起一个宏大的电动汽车产业之梦。经过近10年的发展,南车株洲所已成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汽车电驱动及控制技术的***。

“我们的产业梦就是成为中国电动汽车的‘Intel’”,南车时代电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宇翔如是表示。

2001年,依据“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南车株洲所借助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这一***研发平台,*次进入电动汽车领域。

次年,南车株洲所依靠在轨道交通领域积累的深厚储备,*次争取到“十五”国家863计划的3个项目,包括“燃料电池客车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多能源动力总成控制系统”和“燃料电池轿车DC/DC变换器”。

在中国风电产业新一轮发展中,完成技术积累和跨界*秀后的南车风电如同一列奔驰的动车组,加速驶向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的**。

潇湘评论:南车株洲所在很多方面都处于**先进水平,它的电动汽车产业之路越走越宽,必将在国家电动汽车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写下辉煌的一笔。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是企业的思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