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与维多利亚市成友好城市 张剑飞发表演讲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左)和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市长迪恩·福廷共同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

加拿大当地时间12月2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率长沙市**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维多利亚市,与该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并应邀在加拿大**高等学府维多利亚大学发表演讲。

维多利亚市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会,素有“花园城市”之称。

张剑飞和迪恩·福廷共同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张剑飞表示,维多利亚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等很多方面的经验值得长沙学习借鉴,希望借此次访问并正式签署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的机会,促进两市在教育培训、旅游合作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两市友好关系,推动长沙与维多利亚及加拿大在各领域的合作。

当日,张剑飞还应邀访问了维多利亚大学,发表了题为“建设两型城市,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演讲。他结合长沙橘子洲景区、**广场、红星水库、光明村以及黑麋峰垃圾填埋场的建设和改造等生动案例,阐述了长沙在推进资源节约、加强生态环保、建设品质城市、发展两型产业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如在城市开发建设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做到“不挖山、不填水、不砍树、不破坏山水风貌”,对每一片水面、每一座山体进行严格控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