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手表遇血压脉搏异常能报警 职校学生创意百出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12月5日,201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举行决赛。图为参赛团队在展示作品。)

通过对屋顶防漏、承重、排水系统等的改造,原本平凡无奇的屋顶很快变身为清新美丽的花园,不论是从空中俯瞰或游览其中,都令人眼前一亮。12月5日,201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决赛现场,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基于低碳环保理念打造绿色屋顶的构想,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

同样,能根据体温与脉搏异常自动发出警报的专为老年人开发的智能手表、浓郁湘西民族文化特色的踏虎凿花设计、贴近市场需求的红邦礼仪公司、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众乐堂快餐厅等项目,也令人耳目一新。这些精彩的创意和设计,都出自湖南省职业院校16个参赛团队学生们的手笔。

省**李微微、刘晓等观摩了本次比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主办方介绍,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自去年*次开赛以来,反响热烈。今年,为进一步引导职业院校加强创业教育,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发了职业院校学生创业教程,开展了职业院校创业导师培训,并将中职学生纳入创业规划大赛范围。

今年的大赛自6月启动后,全省各职业院校积极筹备,报名踊跃。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作品130件。其中中职组42件、高职组88件,参赛者年龄*小的只有15岁。

在比赛中,一个个具有创意思维、创新意识、**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团队脱颖而出。大赛作品有的讲究低碳环保,有的突出经济耐用,有的颇具民族特色,有的贴近市场需求,有的获得了**,还有的已经或即将产生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效益。

经过初评和半决赛,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16个参赛团队进入到此次决赛。决赛主要考验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创新理念、协作精神等。经过选手陈述、PPT演示、评委提问等几个环节的较量,湘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办的龙腾节水科技有限公司等8个团队获得一等奖,并获得奖金1万元。高职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学院,中职组长沙、株洲、衡阳、湘西、永州代表队获得竞赛组织奖。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部分获奖者赴台湾有关职业院校交流创新创业教育经验。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表示,此次竞赛全过程充分展现了当代职业院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希望全体职业院校学生,能够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展示才华、相互交流、学习提高,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适应湖南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