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2年全面采用新方案防治艾滋病

2011-12-03来源 : 互联网

红网讯 11月29日省卫生厅举行“世界艾滋病日”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截至2011年10月31日,我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2711例。但据今年***、***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对我省2011年艾滋病疫情进行的评估结果显示,我省目前存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2.2—2.6万人。

  省卫生厅副厅长方亦兵介绍,艾滋病传播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约一半人群没有被发现,这敲响了全民防艾警钟。目前我省艾滋病疫情呈现4个方面特点:性传播仍为主要传播途径,异性性传播占报告总病例的57.4%,同性间的传播,上升速度明显,男男同性性传播占报告总病例的4.3%;注射吸毒人群以及衡阳市艾滋病疫情上升幅度减缓,注射吸毒占报告总病例的30.3%;全省艾滋病总体呈低流行态势,永州、怀化等偏远地区疫情上升;临床艾滋病病人人数上升较快,2011年艾滋病死亡人数连续10个月居传染病死因*位。

  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争取到2015年,实现“零新发感染、零死亡、零歧视”的远景目标。目前,我国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实行“四免一关怀”政策,即免费提供抗病毒*疗药物、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免费提供母婴阻断药物及婴儿检测试剂、对艾滋病病人的孤儿免收上学费用、对生活困难者给予生活救济。

  据悉,今年***已将我省纳入全国艾滋病**防控省之一,全省共有104家抗病毒*疗机构,基本覆盖全省各县市区,85%的病人经过抗病毒药物*疗,**生活自理。2012年,我省将全面采用*疗**更好的新抗病毒*疗方案,并通过扩大检测早期发现、行为干预等预防措施,减少传播,向“零”艾滋迈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