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冬季淋浴需小心玻璃爆炸 畅享沐浴需注意安全

2011-12-03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来临,在热气腾腾的淋浴房里感受身体的舒张与放松,恐怕是相当惬意的事了,然而漂亮的淋浴房也可能会成为“隐形炸弹”,危及家人的安全。怎样才能防止悲剧的发生呢?

淋浴房玻璃是否会发生自爆,暂时存在难以预测性,要预防其**伤人,我们可以通过其他安全措施,提高它的安全性能,把它对人身伤害的威胁降到*低。

  (1)慢慢调高水温,有效降低**几率。

  淋浴房内部是一个密闭的空间,高温和高压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对玻璃屏形成压力,导致玻璃受热不均,更易导致钢化玻璃爆裂。因此,建议大家在洗澡的时候,不要突然使用温度过高的热水。

  (2)尽量避免碰撞,轻开慢关。

  虽说钢化玻璃强度比较高,甚至我们实验的时候,放在地上站几个人都没问题,但是,钢化玻璃的特点是它比普通玻璃更怕尖锐的东西,而淋浴房固定,墙体的端正都会影响到钢化玻璃的安全,如果再遭到碰撞就极易造成整体**。

  (3)贴安全防爆膜,**玻璃**的危险性。

  在淋浴房玻璃上贴上一层**的透明安全防爆膜,能提高玻璃强度6倍以上,纵然还是爆裂了,通过防爆膜的粘力作用把自爆的玻璃碎片粘在一起,就能防止因玻璃自爆而引起的玻璃碎片飞溅伤人,起到安全防护作用,从而真正从根本上消除危险。

  据了解,国内关于钢化玻璃的自爆投诉屡屡发生,由于“自爆”原因难以鉴定,不少消费者与商家争执不下。更有商家自暴**:市场上的钢化玻璃都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

玻璃质量缺陷的影响如有玻璃内有杂质,或是玻璃表面因加工过程操作不当造成有划痕、炸口、深爆边等缺陷,都会导致钢化玻璃自爆。但还有种原因,玻璃在加热或冷却时沿玻璃厚度方向产生的温度梯度不均匀、不对称。使钢化制品有自爆的趋向,有的在激冷时就产生“风爆”。

  但是由于钢化玻璃到底是自爆,还是人为损坏,通过现场目测通常难以界定,于是就造成不少商家与消费者扯皮,质监局的**也提醒消费者,消费者和厂家对责任存在疑义时,*先要保护现场,然后请质检**上门对玻璃碎裂情况和安装工艺进行分析后提供**意见。有关标准规定,在50mm×50mm的区域内碎片数要大于40片,此外还允许有少量长条形碎片,但其长度不能超过75mm,否则就说明钢化玻璃质量不符合标准要求。

  据了解,我国生产钢化玻璃的门槛较高,但加工钢化玻璃淋浴房的门槛相对较低,所以目前淋浴房的钢化玻璃自爆率*高。

  因此,**也建议消费者要避免钢化玻璃自爆,除了在选购时注意玻璃是否有崩边、裂纹等损伤,在运输过程中也要避免受到尖锐金属撞击,安装时应避免使用扭曲型材、玻璃垂直度差,导轨滑轮不到位、打孔处无缓冲橡胶垫等不规范操作。

  另外,据实验证明,当钢化程度提高到1级/时自爆数达20%~25%。由此可见应力越大钢化程度越高,自爆量也越大,所以消费者选购时也不要一昧注重钢化度。一般而言,越厚的玻璃就越安全。因此,**建议市民选用厚度在6mm以上、获得“3C”认证的钢化玻璃,并尽量请生产企业负责安装,以免玻璃自爆后生产企业和安装队之间互相推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