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永州血鸭

2011-11-25来源 : 互联网

炒血鸭,具有香辣口味的美味佳肴,采用鸭、胡椒粉、辣椒等原料炒制而成。此菜鸭血褐黑程亮,黑里透红,味香辣,肉鲜嫩,油重抱芡,咸鲜适口,佐酒下饭均宜。

主料:临武子母鸭1只(重约1250克)。

  配料:酸芋荷100克,小红辣椒50克,蒜瓣50克,仔姜100克。

  调料:熟猪油100克,精盐5克,味精1.5克,料酒15克,酱油10克,湿淀粉15克,肉清汤200克。

  [制法]

  1.将鸭宰杀后去净毛,鸭血入碗中,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将鸭头取下,去嘴尖斩成3块(下颔至颈部1块,鸭头一劈两半),斩断鸭脚,去掉爪尖,取下鸭翅,去掉尾臊,再将鸭肉斩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

  2.将仔姜洗净。蒜瓣去皮洗净。芋荷切成2厘米长、0.5厘米粗的条。小红辣椒切末。

  3.炒锅置中*上,放入猪油烧至七成热,先下入鸭头、翅、脚炸熟捞出。锅内留油,再下鸭肉煸炒收干水,倒入鸭血炒匀,然后,加入料酒、精盐炒至五成熟,依次放入酱油、肉清汤、仔姜、蒜瓣、芋荷、红椒末炒匀,焖5分钟,加味精,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收浓汁,盛入大盘内,周围拼上头、翅、脚即成。

风味特点

  1.炒血鸭为湘南一带的传统名菜,是喜庆宴席和节日待客的佳肴。在新田、宁远、郴洲、贵州和湖南省交界处的侗家人中广泛流传。

  2.配料有的地区加花生米,有的地区加板栗肉。炒时不放汤而用水酒代替,用酒煮出来的鸭肉没有腥气,甜香脆嫩,隔天吃能保持原味。

  3.此菜色泽金黄,鸭血褐黑锃亮,黑里透红,质感酥脆软嫩,油重抱芡,味道酸辣、咸鲜适口,佐酒下饭皆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