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水泥路修到村民家门口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浏阳市澄潭江镇吴家冲煤矿支部书记、矿长张文香有一个信念,就是要把群众工作融入企业、融入追求、融入社会。作为一名与群众心连心的**党员,他的口头禅是: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投资修建村级油砂路

  张文香在办好企业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捐资修路、乐捐助教等社会公益事业。渠城村一直以来比较偏僻落后,当地群众出行非常不方便。张文香看在眼里,急在心头。2007年他捐资300多万元,修建了澄潭江**条村级油砂路——渠城村的龙福公路,还把水泥路修到了每个村民的家门口。他自豪地说:“这些水泥路的质量是*过硬的,即使是60吨以上的载重汽车也轧不坏。”

  渠城村龙耳、伏林、甘塘三个组的村民饮水不方便,要到很远的地方挑水喝。张文香经过几番考察,请来了工程队,分别在三个地方建起了蓄水池,再将水管接到各家各户。如今,全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干净清澈的自来水。现在,全村70多户人家已实行统一供水。

  为孩子们**好环境

  由于贫穷,张文香读的书比较少,深深地尝到了没有文化的苦头,所以他对教育事业的投入特别用心。山下中学教学楼竣工几年了,虽然有一个操场,但是坑坑洼洼、杂草丛生,孩子们没有一个活动的地方。张文香于是出资为山下中学硬化了一个多功能操场。2009年新建澄潭江中学,他又捐资30万元。2010年9月校园竣工后,他不顾刚刚做完手术后虚弱的身体,说什么也要到新校园走一走,并当即决定再捐5万元用于学校的二期建设。他还很关注对教育的长效扶助,配置教育基金10万元,每年按8000元的标准支持帮助特困学生。2011年渠城完小新建教学楼,他又捐资16万元。

  “办好教育,为孩子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是我的心愿和理想,我会一直将这项慈善事业做下去。”这是他发自肺腑的心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