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湘潭“对话”毕加索 毕加索名画首次现身亚洲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红网湘潭11月24日讯(记者 廖洁)他们生前都知道对方的存在,惺惺相惜,却一直未能相见。
  
  11月28日,他们终于要“见面”了。
  
  在这**,齐白石与毕加索留下的六幅传世之作,将分别代表两位**,在湖南湘潭“会面”。
  
  作为28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湘潭)齐白石**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之一,毕加索的画作《抽烟斗的男孩》、《带鸟的步兵》,将与齐白石的作品《虾》、《紫藤》、《三鱼图》、《少者多子,老者多寿图》同时在齐白石纪念馆展出,并向公众免费开放,让每个人都能有机会亲眼目睹艺术*匠的真迹,感受他们为大家带来的**之美。
  
  其中,《抽烟斗的男孩》是毕加索走过蓝色忧郁时期进入了粉红时期的代表作。该作品被评论家誉为“具有达·芬奇《蒙娜丽莎》似的神秘,凡·高《加歇医生》似的忧郁的唯美之作。”2004年,该画以一亿四**美金的天价成交,**了世界名画拍卖史的*高记录。
  
  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毕加索的两件作品已向北京专门的艺术保险公司投保,保费达60万元,保险金额为2亿元。
  
  “毕加索所作的这两幅精品,是*次在亚洲正式展出。把齐白石和毕加索这两位代表二十世纪东西方绘画艺术*高水平的大家,放在一起进行艺术对话,这在中国、在**还是第一次,势必产生重大影响。”
  
  苏健全介绍,除了齐白石-毕加索绘画精品特展,本届艺术节还将举行“齐白石对话毕加索”电视论坛和书画艺术普及讲座、全国书画作品展览、以及极具地方特色的开幕式暨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活动,既突出艺术节的纯艺术本质,力争将本届艺术节打造成国内外知名文化艺术展示、交流的平台,又能让普通市民充分参与。

齐白石。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纪十大画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是我国20世纪著名画家和书法篆刻家。代表作品有《花卉草虫十二开册页》,《白石草衣金石刻画》等。2011年5月22日,他的*大尺幅作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被拍出4.25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

毕加索  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1881年~1973年),  是当代西方*有**性和影响*深远的艺术家,立体画派创始人,他和他的画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据了不朽的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