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福元路大桥不通福元路 将与渔业路相接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23日讯 本月26日开始,长沙市城北过江通道福元路大桥将向江中推进,这座在岸上做好的桥明年4月可在江上现出雏形。有意思的是,福元路大桥并不直通福元路,而是在芙蓉北路西侧盛世路落地,远期与渔业路相接。

  每天推进14米左右

  记者在福元路湘江大桥西岸工地上看到,80米高的橘色龙门吊下,被刷成白色的4000吨重钢拱蓄势待进。

  钢拱的材料用车从武汉运过来,工人们现场拼装焊接,清晨雾气没散时抬头看不到钢拱顶。项目副书记翟德润说,焊接钢拱的活可不是人人都能做,要先经过身体测试,有恐高症的直接被pass掉。

  钢拱早已拼好,26日开始往江中挪,动用的工具叫做步履式平移顶推设备。“像蚂蚁搬家一样,把钢拱一点一点往河东推。”项目副总工吴银宝说,钢拱每次往前进30厘米,每天推进14米左右。

  **个钢拱边往前推,岸上空出来的地方边做第二个钢拱,预计明年4月第三个钢拱顶推到位,“三个篮子过湘江”造型届时可现雏形。

  河东要拆12个停车位

  盛世路上围挡内正在做引桥桥墩,围挡外写着起止日期是2011年2月至2012年2月,和这一长条工地比起来,世纪金源购物中心1栋与悦江苑15栋之间空地里的围挡则显得比较袖珍:每个不足10平方米。

  施工方中交二航局的项目负责人介绍,福元路湘江大桥东穿湘江世纪城接盛世路,引桥有几个桥墩落在两栋楼间的通道,需要拆除停车场中大约12个停车位腾出地方施工。长沙市城**司还在与开发商世纪金源(湖南)集团协调用地,项目部只能围一小块地方,大桥计划2012年11月底竣工通车。

  福元路大桥为双向六车道

  冠着福元路的名字,大桥却并不与福元路相连,而是在芙蓉北路西侧的盛世路上落地。长沙市规划局**处工作人员说,大桥远期接规划中的渔业路,渔业路与福元西路平行。福元路大桥为双向六车道,河西车辆可通过茶子山小区旁的观沙岭路主桥或潇湘北路匝道上桥,河东只有主桥无匝道,车辆只能走盛世路上下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