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不足学校却玩起"高薪"应聘 老师待遇不保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32岁的语文老师吴迪仁,从娄底一所**学校辞职来到长沙龙文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不过,在长沙20多天的时间里,他没有上过一堂课。“因为生源不足,学校让我坐起了‘冷板凳’,这让我很受打击。”吴老师神情沮丧,觉得自己被忽悠了。 

    11月23日,记者调查长沙部分培训学校时发现,大部分学校的师资都是由全职老师和兼职老师组成的。但受生源的影响,部分老师的待遇得不到**。 

    老师:生源不足,为何还打广告 

    10月底,吴老师在网上看到龙文教育的招聘广告。“底薪1200-1500元/月,课时费另算。一般老师的收入可达3000-5000元。”吴老师对这个收入比较满意,一番沟通咨询后,他从娄底**学校办理了辞职手续,并只身前往长沙总部应聘。 

    11月2日,吴老师参加面试和笔试,顺利过关,成为该校的一名全职语文老师。不过,11月4日正式上班时,学校并没有安排他立即上课。在捱过了一周之后,他又再次向学校提出要安排上课。学校表示,目前没有新进的语文科学生,所以也没有课上。心情焦虑急躁的吴老师,来到总部***。总部人力资源部的负责老师表示可以为他调整校区,但因为目前各个校区都没有新的生源,所以上课时间仍然遥遥无期。 

    “既然生源不足,为什么还要打招聘广告,把我招过来?”到23日,学校仍然没有与他签订劳动合同,更令他气愤的是,他发现学校仍然在不断招聘新老师。 

    学校:按试用期待遇支付工资 

    23日下午,记者来到龙文教育总部。行政主管段晓琴称,由于语文科的生源较少,所以一直没有给吴老师排上课。她认为,吴老师虽然教龄较长,但对学校的教学模式还不是特别熟悉,需要在2个月的试用期内培训和磨合。同时,在2个月试用期内,学校不会与吴老师签订正式合同。

    广益校区的李校长表示,目前只能按试用期待遇向吴老师支付工资。 

    业内:广告招聘是为宣传自己 

    吴老师的经历,并不是个案。长沙培训某机构一名负责人邓先生告诉记者,“禁补令”下发后,明确禁止**学校老师到培训机构“走穴”,这让很多培训机构的师资出现了空缺。“大家都在招老师,但是由于生源又不能**控制,一些老师在受聘后会出现无课可上的情况,待遇也得不到**。” 

    邓先生还坦陈,对于培训机构来说,招聘广告也是一种宣传手段,有时在师资较为饱和时,同样会通过招聘来为自己宣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