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节水果不宜多吃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人们可以吃到夏天的水果,如西瓜、草莓等。但**提醒,在享受科技带来的成果享用反季节水果的同时,不可胃口大开,反季节水果不宜多吃。

  反季节水果“反”的是自然规律。**介绍,所谓反季节水果,一般来说,也就是人工给水果制造一个生长环境,包括温度、湿度、土壤条件等,主要是通过采用大棚设施,提高室温等手段,改变生长环境,从而让植物的成熟季节提前。

  广义来说,自然生长的热带气候条件下的水果,相对冬季也可以称为 “反季节水果”,是在当地适宜条件下生长的,而不是大棚水果。

  人们之所以对反季节水果提出质疑,主要的原因一是来自于这个 “人工制造”。在温室中为了让作物快点成熟,可能用较多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催熟”,或者往往把接近成熟的水果提前采摘下来,销售前再用乙烯将它们催熟;另一方面,为了运输保鲜,还可能会用防腐剂等。

  “但是这些东西的使用都是有国家标准的,如果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的反季节水果也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所以反季节水果要在**的超市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