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麻阳建成长寿旅游县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红网-潇湘晨报报道  2007年,麻阳被称为“中国长寿之乡”,此外,麻阳还拥有两个“国字”招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中国冰糖橙之乡”。

  在未来的发展中,麻阳将充分利用这三张招牌发展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和生态旅游业,建设经济富庶、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新麻阳。

  按照规划,未来五年麻阳县将继续实施“发展集约**农业、培育新型工业集群、建设长寿旅游名县”战略,着力突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壮大经济实力,切实改善民生。

  “集约**农业”是指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抓好“柑橘、果蔬、养殖”三大产业建设;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培育扶持虹瑞生态、万盛果业、泰丰果业等产业化**企业,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和协会组织,形成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注重农产品品牌认证和商标注册,扶持“苗家王”、“东坡”、“长风”等农业品牌培育升级,推动**农产品形成品牌效益。

  为进一步提升麻阳县经济实力,未来5年,麻阳将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依托现有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将锦江泉酒业、鸿达实业、苗家王食品等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做强做优,形成以工带农、以农兴工的格局;并整合发展水电企业,继续抓好电站建设。

  未来5年里,麻阳要建设成长寿旅游名县。在胡佳武看来,这是势在必得。麻阳县将以即将实施的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建设为契机,利用好现有生态、区位和即将形成的交通优势,主动对接凤凰、吉*、张家界旅游市场,积极融入大湘西旅游圈,突出长寿文化特色,不断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