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疑妻子不忠大打出手 妻子遭家暴坚决离婚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报道,近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对妻子施暴事件,再次将“家庭**”这个隐秘的话题推到了风口浪尖。据了解,近两年来,长沙市两级**审理的家庭**引起的家庭纠纷案件也一直保持着较高比例。

  22日上午,在11月25日“**消除针对妇女**日”即将到来之际,长沙市中级人民**邀请省妇联、省律师协会和高校**齐聚“*届法官**”,向女性朋友介绍“如何以司法之力反对家庭**”。

  【案例】

  夫施家暴不悔改,她勇敢说“不”

  李莎莎和杨强于1985年底相识后自由恋爱,1991年10月登记结婚,并于1993年5月育有一女。一直以来,两人感情很好。可是到了2007年,杨强怀疑李莎莎对自己不忠,殴打了她两次。

  忍无可忍的李莎莎站上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庭,她说:“他以前打伤我时,我就向**提出过解除婚姻关系,但他又是道歉又是哭哭啼啼的,我就撤回了起诉。可是我没想到,我撤诉后他会再次实施家庭**。所以我一定要离婚!”

  **认为,原、被告夫妻间缺乏基本的信任,客观上影响了夫妻感情。杨强在妻子撤回离婚诉讼后,于2011年再次实施家庭**,两人感情已**破裂,因此判决离婚。

  【呼吁】

  遭遇家暴,别担心“家丑”外扬

  “对家庭**的认识现已扩展为身体**、性**、精神**、经济控制四种类型。许多遭受家庭**侵害的妇女受‘家丑不可外扬’观念的影响,不愿意投诉。也有许多妇女是慑于施暴者的威胁恐吓,不敢求助,逆来顺受、委曲求全。”长沙市中级人民**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易前说,“可是有的施暴者会‘上瘾’,所以第一次遭受家庭**时,就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对家庭**坚决地说‘不’!”

  “家庭**明确界定‘以控制为目的’。为维护妇女权益,我们**通过选派业务骨干参与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各种研讨会、论证会等,法官的司法裁判技巧得到了提升。”易前介绍:“目前,忠实维护妇女权益、促进性别平等、实现共同发展的司法理念已深入人心,性别平等、禁止家庭**、婚姻自由等得以贯彻。”

  【提醒】

  遭遇家暴要注意及时取证

  “婚后第一次**事件,不能一再退让,草率解决,否则容易助长施暴者的行为!”湖南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彭迪提醒,妇女遭遇家庭**时应注意收集证据,以便自我维权。

  “遭遇家暴时,前来劝诫的家人、邻居和基层组织可作为遭遇家庭**的间接证据,110的出警记录是遭遇家庭**的直接证据。”长沙市中级人民**民一庭庭长丁念红介绍了搜集证据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此外,遭受**侵害后,要及时到派出所指定的验伤机构或医院验伤,并保存好资料,还要注意保存施暴行为的刀、针等凶器及带血的衣物、扯掉的头发等相关物证。

  小贴士

  遭遇家暴,可向这些部门求助

  在遭遇家庭**时,受害方*先可向当地**申请“人身保护令”,申请“人身保护令”需提供病历、照片、报警回执等表明曾遭受家庭**或正面临家庭**威胁,可以在离婚诉讼提起之前、诉讼过程中或者诉讼终结后的6个月内提出。另外,在省、市妇联推动下,今年成立了湖南省*家“家庭**庇护救助中心”。同时,湖南省律师协会还设立了一个“反家庭**律师志愿团”,受害者可向这些部门申请庇护救助或法律援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