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用掉1200余元 智能手机偷流量问题严重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11月23日讯“自己从来就没用新手机上过网,这些*根本不知道是怎么产生的。”为了赶新潮,小陈买了一台*新款的智能手机,但还没尝到什么甜头,高额的上网费用就把他给吓坏了——三天的手机上网费竟达1223元!记者调查发现,智能手机流量“被偷”的事,不少市民都曾遭遇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3天用掉1200余元原是内置软件自动升级

市民小陈说,11月10日晚,他在中心广场一家手机店购买了1台HTC智能手机。到了11月13日晚,他的手机却莫名其妙地停机了,一查询,竟然欠下了1223元的上网费。而小陈表示,这几天他根本没怎么摆弄手机。

昨日上午,小陈前往通讯营业厅进行了查询。

“初步判断,这些流量都是手机内置软件升级而产生的流量。”客服人员在咨询了小陈的使用情况后表示,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她解释说,智能手机软件一般都具有自动升级的功能,一旦软件有更新,手机便会自动搜索网络并进行下载更新,这与“SP吸费”的网络陷阱是有区别的。

往往手机欠费几十元就会有系统提示,为何上网费达到这么高以后才直接停机?小陈提出质疑。客服人员解释道,由于手机上网时采用断点计费,如果网络一直保持连接,系统无法判断机主是否仍在使用,因此无法产生费用清单。

微博、QQ、MSN……只要打开,它们都是偷流量的好手

中国移动客户人员告诉记者,流量“惯偷”不止内置软件。比如用户在访问微博的过程中,微博内网友不断更新的内容,会产生*大的流量。换言之,只要手机运行了博客,即便你什么也没做,也照样会产生流量。

还有很多人以为,打开手机QQ后,挂在那里,不和任何人说话,就不会产生流量,这其实是误区。只要手机QQ在线,就会产生流量,而且,列表上好友的上上下下,都会产生流量,并且记在你的头上。

记者咨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还了解到,目前手机上网的费用大都不是按时间收费,而是按流量收费。由于智能手机大部分都支持多任务运行,因此同时打开微博、QQ、MSN、股票浏览时,即便你当前仅进行一项操作,但其他程序仍在隐藏在后台运营,同样产生流量费。

相关链接  如何防止智能手机“偷流量”?

如何防止智能手机流量“被偷”?记者综合了几大通信运营商客服的回答,为智能手机玩家总结出几点建议:

1、打开的QQ、MSN等程序,不用时务必关闭,有时用户按菜单键后,画面虽然已经退出,但程序仍在后台进行。因此注意留意任务管理器,及时关闭后台不用的程序。

2、上MSN、QQ、飞信,玩微博时,尽量利用客服端,而避免使用网页版软件,可减少流量的产生。同时,上网浏览网页时,通过设置浏览器属性把图片**掉,可以节约流量。

3、手机下载时,一旦网络不稳定便会断开重新下载。比如下载一个1M的软件,可能产生远远大于1M的流量。因此*好选择在网络较稳定的地方下载软件或音乐等。

4、经常浏览某个次级网页时,可建立书签功能,避免每次打开次级网页时都要先通过一级网页链接。

5、需要出国的朋友也请注意,在国内接收彩信都是免费的,但是在国外接收彩信同样需要计算数据流量费用的,如果不是必要的话,建议关闭接收彩信功能,暂时取消手机彩信报。

6、智能手机*好办理相应的上网套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