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座校车塞进22名小学生 司机辩称“挤得下就行”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小小的面包车塞进了22名小学生)

  红网常德11月22日讯(通讯员 思言 刘怡)11月21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交警**三大队在市二中周边、莲池路口等校车必经路段、路口设置检查点,开展接送学生车辆严查行动,16时33分执勤中队民警在德山莲池路口查获一辆无资质8座面包车,该车载送学生22名,超员近300%。
  
  当天16时33分,一辆湘J91XXX无校车标志的银灰色面包车由莲池路口右转径直向德山大道驶来,被巡查校车行动的执勤民警拦下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一看,车厢内黑压压一片,塞满了5至11岁的小学生,车门口与后排座位的空间还站立着几个小孩,车内竟无老师监护。

  民警将车里的小学生一个个接下车后一数,这辆8座普通面包车竟载23人,除司机外,还有22名学生,超员15人,属于严重超载。一旁围观的群众纷纷谴责司机的违法行为,对交警的行为拍手叫好。

  当民警询问司机叶某时,叶某狡辩道:“只要能挤得落就要得哒……”

    此前,民警在莲池路口设点检查时,曾欲对该车实施拦截检查,但司机叶某猛踩油门急速逃匿。此次民警锁定目标,成功将其拦阻查获。针对该司机严重违法的事实,交警依法将其作出扣12分、罚款2000元的严厉处罚。
  
  为进一步消除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学生出行安全,近日,常德市交警**三大队会同常德经开区宣教、安监等部门召开规范校车及整*行动调度大会,部署排查校车超载等严重危及师生安全的违规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