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通知领社保金?骗人的! 市民谨防诈骗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 舒薇)市民李先生收到这样一则短信,“您好,长沙市社保局管理中心通知您有一份社保补贴金未领取,请及时办理。详情电话:0731-83750076。”近来,不少市民都收到了这样的短信。昨日,市人社局表示,目前,该局并没有开通社会保险手机短信提示服务,提醒市民谨防诈骗。

  昨日,记者以参保人的身份,拨通了短信上提供的这一电话。对方称是“长沙市社保局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提供自己的手机号码,以便查询到个人账户的有关情况,却明确表示“不需要个人身份号码”。当记者再向对方资讯有关政策时,对方挂断了电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有不法分子采取多种手段套取个人信息进行诈骗,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市人社局没有“长沙市社保局管理中心”这一称谓的机构。领取社会保险补贴流程是由本人申请、社区受理、街道初审、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审核,市及区、县(市)财政部门复核后,由就业补助财政专户经办银行按规定将补贴资金直接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的银行帐户。不仅如此,市人社局也没有开通社会保险手机短信提示服务,社会保险的政策、通知公告、业务办理流程和咨询电话等通过长沙市劳动和社会**政务网进行公布。


[稿源:长沙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