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粑粑 酥脆香糯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野菜粑粑 

一道特色的野菜粑粑做为甜品,很是让人惊喜。外面炸的酥酥的,里面糯糯的,香甜可口。

每年青草青青的季节,我都在牵挂着一种食物。
现在,就连野菜粑粑也上了五**酒店的菜单,这就像民间女子选入了宫闱。
上了一个小碟子,排着几个绿莹莹的精致的小粑粑。二面煎得嫩黄,香气扑鼻。
嗯,味道不错,野菜的成分足,糯米也是上等的,就是体形瘦了点,属于迷你型粑粑。
我外婆在世时,也是喜欢吃野蒿子做的粑粑。
蒿子是一种野菜。清明前后,田边地角,只要有泥土的地方,都会长出蒿子来。
每年春天,我都要为外婆采蒿子做粑粑。
在摘蒿子的时候,只掐嫩尖子,洗净用石灰水燎一下,切碎剁细,用糯米粉子拌了,放点糖或者放点盐,用手捏
成一个圆圆的粑粑。用大*隔水蒸熟。
待冷却后用茶油把粑粑二面煎黄。咬一口有一种蒿子的芳香。入喉感到糯软凉沁。
蒿子原是一味药,具有清热利胆的功效。
蒿子原来是我们身体的需要哦。
人与植物将世世代代结缘,无法逃避。
蒿子这野草给我带来的不仅是吃的快乐。
更为重要的是对我的身体与精神有一种调节和抚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