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狗肉 温肾助阳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所属菜系
   湘菜
特 点

  色泽油亮,味微麻辣,肉质软烂,软滑,香、麻、辣、咸。
烹饪要点

  刚被宰杀的狗,因有土腥气味,不宜立即食用。烹制前,先把狗肉用盐渍一下,然后取出切成块,再以  麻辣狗肉清水充分洗净。可去除狗肉的膻味。入锅先用少许食油食醋拌焙透,待水分焙干后,再按500克狗肉加500克水和少量食醋拌匀,加热煮沸除去汤面漂浮的泡沫等物。再放入酱油、精盐、黄酒、白糖等作料和用等量的丁香、生姜、桂皮、茴香、八角、陈皮、花椒等混合而成的调味料。*后添加清水煮沸半小时左右,改用小*焖2至4小时,直到狗肉入口酥烂为度,即可出锅食用。食用时加些蒜泥、辣椒粉、胡椒粉等调味品,更添风味。
做法
  原料:新鲜狗肉、干红辣椒各适量,花椒10粒,猪油、盐、酱油、麻油、淀粉、葱蒜片、姜末、味精各适
    麻辣狗肉量。

 中医认为狗肉味咸性温,可补中益气,温肾助阳。汉族民间的说法是狗肉可以壮阳,所以狗肉多作冬令补品。作为湘菜代表之一的麻辣狗肉,色泽油亮,味微麻辣,肉质软烂。

 做法:
  1、将狗肉放在清水中浸泡3~4小时,捞出控净水。切成片,装碗内,加少许水淀粉抓匀浆好。干红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细丝。
  2、坐锅,加多量猪油,烧至五成热时,将浆好的狗肉片倒入锅内滑散,视肉片色白滑透时倒人漏勺内,控净油。
  3、原锅留底油,用葱、姜、蒜炝锅,再放人狗肉片,加盐、酱油、汤适量翻炒至熟,点味精,出锅装盘。4、辣椒丝炸一下,倒入原锅加麻油少许烧热,放入花椒粒稍炸一下,捞出不要,倒入盘内的狗肉片上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