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炎陵再现罕见黄金竹 未保护只剩30余株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群驴友在骑自行车赴炎陵县水口镇参观红色革命旧址途中,在该县垄溪乡西坑村境内106国道旁的青石冈林场科技**园竹林中,意外发现多丛竹竿鲜黄色具显著绿色纵条纹、排列有序、“相貌”奇特的**间碧玉竹。

该科技**园主人邓运华介绍,原来这里曾有100多株,大家以为是普通竹子,未加保护,目前只剩30多株。

**间碧玉竹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南方热带和南亚热带地区,别名**竹、挂绿竹、花竹,为竹亚科莿竹属**竹的一个变种。目前湖南省范围内只有炎陵、双牌、平江有分布,株洲市仅炎陵县十都镇、平乐乡有分布,数量在200株左右,这次是在炎陵第三个乡(镇)发现有**间碧玉竹分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