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月薪”后有多少屈服的青春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一名从事废纸回收业务的女企业家以约270亿元的身家登上**,标志着中国内地*富桂冠**次由女性摘得。

在昨日公布的2006胡润百富榜中,香港上市的玖龙纸业(2689.HK)董事长、“废纸大王”张茵位居**,此前呼声*高的国美电器黄光裕以200亿的**位居榜眼。胡润评价今年49岁的张茵“是世界上*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

个人**四年涨10倍

多张茵*次进入公众的视线是2003年。当时她的身家为25亿人民币,名列胡润百富榜第17名(公司名称用的是美国总公司中南控股名义),短短四年间,张茵个人**迅速增长了10倍多,达到270亿元!

“都是在香港上市为张茵带来的这个身家。”胡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时,玖龙纸业一度引发香港市场的认购热潮,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新世界主席郑裕彤和嘉里建设主席郭鹤年等香港重量级**都成为该公司的重要投资者。当时,胡润就已推测,张茵极有可能成为*位**中国*富的女性。

不过,胡润自己也没料到,当时以3.4港元/股价格发售的玖龙纸业,上市后股价一路走高。9月下旬公布的上市后*份年报显示:公司实现纯利13.75亿元、同比增长352.6%.这下股价一路冲高到逾9港元,**了上市后股价累计升幅超过2.6倍的战绩,张茵的身家则随之迅速攀升。

按照玖龙纸业*新9.02港元的收盘价计算,持股74.7%的张茵夫妇名下资产市值已超过260亿港元。据胡润透露,这还没有计入她在美国的废纸回收以及相关的运输业务等资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