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子成公仔冰棒棍变机翼 社区展示环保小达人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闲置在家的啤酒瓶,你准备扔了吗?小朋友们的DIY给了它一个“存活”的理由——刷上颜料穿上“马甲”,你就可以摆在柜子上做装饰品了。

昨日,在芙蓉区东岸乡韶光社区“争做节能环保两型达人”活动中,小朋友们DIY作品让不少人惊叹:原来废品还可以这样用!

废旧报纸做成小水桶、旧油性笔做成直升机模型……在芙蓉区素质教育基地的活动室,各具创意的作品让参观者眼睛一亮。原本人们生活中的废品经过巧妙改造后,成为一件件家居品、艺术品。

“这是什么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啤酒瓶。不过它穿上各式“马甲”,有的涂上了黄色、蓝色、红色三种颜料,有的还长了“眼睛”,还有的瓶口吊上几根丝带,或者穿上用彩纸做成的裙子。指导老师方老师介绍,这是芙蓉区素质教育基地几个小学生的集体作品,“DIY主要是要有创意。”方老师说,其实这件作品制作并不难,在啤酒瓶上刷油画颜料,你可以涂鸦,也可以构思好要画什么,“涂鸦的可能成为印象派艺术品,构思好的可能是现代艺术品。”他笑着说。

11岁的薛文婷和王海薇是芙蓉区素质教育基地学生,两个小达人的作品是用废报纸做的小水桶。薛文婷说,她去乡下看到过挑水的木桶,所以联想到做这样的小水桶。制做步骤很简单,将报纸裁成长方形,卷成一根根纸棒,然后用胶水将多根纸棒围起来,粘上一条纸带加固,*后加上一个提手,一个小水桶装饰品就做好了。

瞧,这几个可爱的小公仔,是旧袜子做的咧。制作者苗苗介绍,找一只彩色袜子,在脚掌部分从中间剪开并分别缝合,把整个袜子里塞上棉花,然后缝合,再加上一点点缀,就成为一只可爱的卡通猫。

在小朋友DIY的作品中,*多的是用废纸板、纸盒做成的各种装饰品,如卡通*车、卡通城堡等等。科技含量高的属用油性笔做的直升飞机和坦克了,用过的油性笔经过修剪、叠放,再加上一个木制的螺旋桨,直升飞机就做成了。

“我怎么没想过这样弄,小朋友真是有**力。”来参观的居民发现,其实这些创意都是来源于生活,连材料也都是取自身边废旧的物品。看过DIY作品展后,不少居民说,自己也要学着回家DIY,巧妙地将废旧物品重新使用。

“我们要向小朋友学习,其实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再造设计师。”韶光社区主任严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