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更新是企业发展的翅膀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翅膀

——记常德金冶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熊超

熊超,男,常德金冶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硕士、**工程师。这个1985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材料系压加专业的高材生,毕业后留校分配到中南工业大学出版社,历任出版科和发行科科长;1994年起从事有色金属加工辅助材料的研究和生产。2005年,创建常德金冶冶金材料有限公司。

有人说:“拼搏,人人都能呼喊出来;奋斗,人人都能跃跃欲试。然而,面对布满荆棘,坎坷不平的路,并非人人都敢迈步。”2004年常德市**计划与中南大学联合,在德山建立中南大学常德科技园。市科技局**通过招商引资,找到了熊超,希望他能够成为中南大学常德科技园的入园企业。面对这一历史的机遇,熊超思考着,这将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如果操作不当,公司可能面临着重重困难。但是他却没有退缩,凭着执着追求,迎难而上。06年7月,从长沙整体搬迁进入中南大学常德科技园,当年实现产值878万元,销售收入跨跃800万元;08年实现产值、销售超过3000万元,成为德山开发区的规模企业, 且安排就业人数近40人。

熊超认为:科技创新对一个企业至关重要,科技创新是企业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企业核心力量。他提出“科技创新,*占制高点。”所以,他不断的培养科技人才,不仅如此,他个人也更热衷于技术的开发与研究,在常德金冶公司的新产品和**中,其三项****均为熊超个人**,所有新产品均为熊超主持研发。同时他还主持了承担了常德市科技局重大专项《余部电解法生产Al-Me中间合金》等科研项目。在产品上,他抓质量,重品质、树品牌;在管理上,他提出了“推行过程管理,提高执行力”的管理模式,促销售,创效益。公司一年一个台阶,在一步步的稳步发展。

07年他的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还被评为高***企业;08年再次被省科技厅、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联合评定为高***企业。今年11月,他个人还被评为常德市*届“**创业**人物”,为科技人员创业典型。

路在脚下,向着未知的前方无限延伸,他那修长而挺拔的身影,正坚定而快速地行进在漫漫征途上。


标签: 科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