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美食特色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怀化的饮食**地方色彩,尤以侗族饮食*具特色,以辛香酸辣和腌制、熏制及腊食闻名,吃饭的仪式和规矩也很正式。
    
        **的通道合龙饭仪式很隆重,一般在重大节日或办各种喜事时摆设。餐桌、椅子、碗筷、菜肴均从村寨中每户家里收集,然后将餐桌合拢,摆成一长条,再将收集到的菜肴摆在长桌上,摆好碗筷,将椅子置于长桌两旁。合龙饭的菜肴以酸鱼、酸肉、酸菜为主,食糯米饭,每位客人一份,并以树叶为底置于长桌的两边,每份糯米饭上放有一串新鲜肉和豆腐。客人就座以后,在开餐以前还有一段集体酒令和一个仪式。
    
        当然,来到怀化,风靡湘西的芷江鸭不可不尝,还有风味*特的通道侗家腌肉,不吃一定会后悔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