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亿风投注入“浏阳河” 湘酒迈入资本运作时代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曾有过灿烂历史的湘酒产业,在世纪之交的酒业竞争中暂失优势,创新求变已成其发展突围必然途径。16日,包括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在内的10余家投资机构正式签约向浏阳河酒业投入10亿元人民币战略资本,由此拉开湘酒产业资本运作的序幕。

湘酒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中国考古出土古酒中保存*好、存量*大、年代*久的古酒属于湖南;中国目前*古老的酿酒工艺记载也出自湖南。然而,到上世纪90年代末,曾经风光一时的湘酒却敌不过黔酒、皖酒、苏酒、鄂酒等的强烈攻势,在市场上显得疲软。

为重振湘酒品牌,一些湘酒企业开始寻求通过体制改革、资产重组、配套建设、创新营销等举措做强做***。2011年5月,湖南省**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湘酒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将加大力度支持湘酒发展,改善和优化湘酒发展的市场环境,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培育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湘酒品牌。”浏阳河酒业引进战略投资正是在此背景下孕育而生,同时浏阳河酒业也被湖南省**纳入**上市后备企业。

作为湘酒**品牌之一的浏阳河酒业,拟通过设立浏阳河酒有限责任公司,并以此为平台重组浏阳河酒业资产,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或风险资本。据了解,此次10亿元战略投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名酒城建设、营销网络建设等重大项目。

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潮说,引进外部投资必将增强“造血”功能,有利于推动浏阳河酒业的全国性品牌扩张战略,也为未来上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表示,湘酒产业由此进入资本运作时代,迎来崭新发展的契机,希望包括浏阳河在内的湘酒品牌加强管理,真正做大做强,迎来湘酒产业的全面复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