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习友纪念馆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盛习友纪念馆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海恒广场内,占地200㎡,总建筑面积120㎡。馆外设有一尊盛习友烈士的半身雕像;纪念馆内陈列有烈士的事迹介绍,以及生前工作、学习的大量文字和图片资料。

盛习友,1944年11月出生,祖籍肥西县东风公社燎原大队(现开发区海恒社区);1964年参加中国人民***,在济南部队某部任二连排长,1965年光荣加入*****。他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1969年7月17日,为了挽救被困于洪水中的7名妇女,英勇献身。他在日记中曾写过这样的话:“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服务,是我**的志愿,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为人民去战斗!”“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为人民做一辈子好事。”他以自己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壮举,实践了他的誓言,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拥政爱民的壮歌。为表彰盛习友烈士的崇高品质和**事迹,经毛主席批准,****授予他“爱民模范”的光荣称号。

为深切缅怀盛习友烈士的先进事迹,弘扬盛习友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出资建设盛习友纪念馆,纪念馆于2005年底竣工完成。

目前,盛习友纪念馆已接待了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约一千五百人次,盛习友纪念馆已经成为开发区开展爱国主义宣教活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地。盛习友的**事迹和无私精神推进了开发区****精神文明的建设。现盛习友纪念馆已成功申报为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