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私募”一股未买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感觉,今天的盘面走得很糟糕,我们**没有动作。”被业内尊为“湖南****”,管理着数亿资产的一位**基金经理在昨日沪指大涨2.29%后透露。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募基金经理却告诉记者,包括社保在内的机构昨天在大举买入上证50成分股。在前述**基金经理看来,昨日盘面基金重仓股群情激昂,与年末公募基金“冲业绩”的需要直接相关,投资者应小心大涨后的出逃行为。

** 一成仓位一股未买

11月30日晚间听闻降准利好,这位**基金经理次日早上八点即赶到办公室。但在全天四个小时的交易时间里,一股未买,心甘情愿充当了一个主动的旁观者。他告诉记者,自己目前管理的基金仓位只有一成左右,现金十分充裕。

从昨日盘面来看,对于利好反应*为积极的当属地产股,万科和保利地产均有5%左右涨幅。银行板块也全线高举高打。此外,江西铜业为代表的资源个股也表现活跃。这些无一不是公募基金的重仓股。

“从宏观经济现状来看,现在并不是买入传统产业的时机,这样的大涨,只可能是重仓者借利好拉抬自救的行为。”在这位**大佬眼中,未来传统产业的机会不大。“我目前关注的是新兴产业,这个里面可能会有机会,在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之前,一些小行业的**,或许能够产生超额收益。”

这位**基金经理炒股近20年,每天花12小时,坚持看了20年K线图,经历过了A股所有牛熊轮回,对市场有着天生的怀疑精神。就拿目前点位来说,不少市场人士推断2300点是一个较安全的底部区域。但在他看来,2300点底部区域未必可靠,降准也不会是宏观政策转向的信号。“现在*好的投资方式是,走一步看一步,不做长单,有兴趣就博点短差,仅此而已”。

公募 建仓上证50成分股

“近两天,包括周三大跌那天,社保在内的大批重量级机构,应该是净买入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募基金经理昨晚向记者透露。

本周A股行情骤起波澜,“按照以往的经验,在这种突然出现的巨幅震荡行情中,小散一般都是不敢动的”。上述基金经理分析指出,一方面,不知道异动背景,另一方面,更不知道往哪“动”,都是观望为主。更何况大部分小散都处在被套中。一个很有意思的指标是:近日市场成交频创近期新高,但很多券商营业部的成交却在创近期的新低。

如此急速放大的成交,多半都是机构在其中活跃。“就目前了解的信息,社保在内的大批重量级机构近日都已进场,重点建仓对象是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应该包含有监管层的护盘意味在其中。”该基金经理透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