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山将迎最壮观“枫”景 赏枫佳期别错过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潇湘晨报讯 仿佛一夜之间,岳麓山上的枫叶争奇斗艳地全变红了,从爱晚亭到翊武亭,再到麓山寺,这些鲜艳的彩叶,差不多染红了半边山,将岳麓山点缀得分外妖娆。岳麓山景区昨日提醒:今年的红枫将是近20年来*为壮观的景象,今天起到12月10日,如果不下雨,将会迎来“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佳观赏期,喜欢红枫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

“本来还很担心连续的阴雨天气,会打掉这些逐渐变红的枫叶,没想到早上起来,就发现停雨了”。岳麓山景区办公室负责人何小华告诉记者,连续几天的骤然降温,似乎也瞬间催红了岳麓山原本就渐黄渐红的枫叶。

在爱晚亭前坪,何小华说,这一片由于没有遮挡物,阳光照射也非常充足,于是成为了岳麓山上枫叶*早成片变红的区域。而在爱晚亭周边,一些不知名的大树,显然不甘于落后红枫的势头,也争先恐后地披上了黄中透红的彩装。

在岳麓山赏枫红路的起点,沿着石阶向上行走,两旁的枫树已经纷纷变色,而之前已经红透的一些挪威槭,充分展示后,在一阵雨水中,变成了落叶,铺垫在了“红路”的两旁。

而本土的红枫,这时却展现着青松的傲骨,虽然一阵瑟瑟的冷风后,还是会飘下少许的红叶,但却依然艳丽。雨后则更洁净、透亮,可观赏度也更高。

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的这个时候, 岳麓山上的枫叶已经基本掉光了,但今年由于少雨水的原因,各个角落的枫叶都没有掉落的意思,上山观赏的市民,在今年可以看到更多、更为大片的红枫。同时,加上前段时间充足的阳光,日照充裕的枫叶,将会红得更*。这个时候,气温急剧下降,特别是霜冻后再经过日晒,叶子就会慢慢泛黄变红,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特别耀眼夺目。该负责人提醒,即日起的半个月内,将会迎来“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佳观赏期。记者邓蓉

赏枫找准*佳点

岳麓山是全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山上成片的枫叶转红,总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据介绍,山上枫叶转红有一个规律:*先从叶幕层顶端开始,其次是叶子中下端,叶幕层顶端处于叶子的顶部,接受阳光雨露比较充足,红得*好、*透,一般来说,只要叶幕层顶端变红,就能看到成片红枫的效果。

岳麓山赏枫的*佳位置为清枫峡、爱晚亭、穿石湖、山顶长廊等景点。爱晚亭,往后远望;黄兴墓,往下远望;穿石坡、穿石湖四周、穿石坡亭子往下远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