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物价总水平小幅上扬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从省城调队物价处获悉,上半年我省物价总水平继续呈小幅上扬之态势,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9%,其中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项目价格总水平上升5.2%,与全国水平比较,我省物价水平处于中等位次。

上半年,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和居住类价格的上涨是拉动物价总水平上升的主要原因。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总体上涨6.2%,其中教材及参考书、学杂费价格分别上涨6.8

%和11.6%;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地相继调高了民用水、电价格,加之春节前后,各地煤气普遍上涨,水、电、燃料等居住类价格上涨3.9%。

上半年我省各类耐用消费品的价格下调,家庭设备用品、医疗**和个人用品价格持续走低,尤其是空调、电脑、微波炉和手机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价格下降比较明显,29英寸彩电跌破2000元大关,空调买一送多,微波炉价格跌势不止。上半年与去年同期比,彩电、冰箱、空调、微波炉的价格分别下降9.3%、1.1%、5.3%、13.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