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粮食总产将达620亿斤 有望“八连增”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金秋十月,江淮大地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安徽的粮食总产将达到620亿斤,有望实现“八连增”。其中,粮食增产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

目前,安徽各地秋粮收获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秋粮丰收已成定局。今年全省秋粮播种面积达5954万亩,秋粮总产有望达到376亿斤,加上今年夏粮总产创下244.8亿斤的历史*高产,全年总产将再创历史新高,粮食生产将连续8年实现丰收。

据了解,安徽省近年来着力强化科技兴农战略,以关键技术集成**为核心,着力****高产良种、科学播种、测土配方施肥、病虫草害综合防*等四项关键技术。在高产攻关活动的带动下,安徽小麦生产实现历史性跨越。2010年,全省小麦单产达到每亩340公斤,比2005年增加84公斤;总产达到241.3亿斤,比2005年增加79.7亿斤,连续5年创历史新高,并带动全省农民人均累计增收165元。

实施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是安徽粮食产量持续增长的法宝。5年来,安徽省共形成稻麦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等规程80套,产生**标准31项,累计****6497万亩,累计增产水稻、小麦近760万吨,增加直接经济效益129亿元。

据悉,“十二五”期间,安徽将以水稻和小麦两大作物为主,把淮北、沿淮、江淮三大生态区域作为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的**,建成粮食丰产核心区、**区、辐射区1650万亩,预计5年累计科技增粮250万吨,增加直接经济效益5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