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2000万元良种补贴惠及民生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为提高小麦集中供种率和整体化生产水平为中心,加快**良种**步伐,集成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实现**专用小麦的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全力推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日前,随着*批1430万元良种补贴的拨付,我县2011年良种补贴惠及民生。

据了解,该项良种补贴实行全覆盖,按照实际种植面积进行补贴。补贴对象为在生产中使用小麦良种的农民(含农场职工、种粮大户)。按每亩标准播种量8公斤计算,每公斤小麦良种补贴1.25元,每亩补贴10元。小麦良种补贴实行售价折扣补贴方式。即:经**小麦良种补贴项目统一招标采购后,按每公斤种子成交价格扣除财政补贴额后的优惠价格向项目区农户供种,**每亩给农户补贴10元。此次良种选择采取**集中的办法,经乡镇(区)、村确认烟农19、烟农5158、同舟麦916、济麦22、偃展4110、泛麦5号、许科1号、周麦22、新辐麦1号、山农20、郑育麦9987、皖麦68、皖麦53等13个品种为2011年小麦良种补贴主导品种,采购数量为1640万公斤。经省**采购中心对小麦良种实行全省统一招标,确定安徽省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三高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我县小麦良种补贴项目供种企业。

我县财政立足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强化资金管理。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使用。任何地方、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良种补贴面积,不得套取、挤占、挪用补贴资金。县财政与县农委联合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通过实地走访基层干部和农户,认真了解项目区面积落实、种子质量和价格、补贴资金发放等有关情况,及时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良种补贴政策不走样,农民实惠不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