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进口税上调在即 京东方华星加速量产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继9月27日京东方8代线宣布量产,10月12日,TCL集团控股的深圳华星光电8.5代线也将结束试生产进入量产阶段,而TCL多媒体的多款液晶电视已经开始使用华星光电生产的液晶面板。

从6月底点*到9月27日量产北京雅佳燃气灶维修,京东方仅用3个月就完成韩台面板一般都需要半年以上时间的“爬坡期”,其产品良品率已经达到85%的量产指标。而对于8月8日刚刚点*的华星光电来说,10月12日实现量产,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华星光电*期3万片的产能已获TCL多媒体及三星电子的订单北京雅佳维修,京东方虽然已经实现量产,但是其产品还需要一个产品认证的过程。京东方副总裁张宇告诉本报记者,“由于之前没有做过大尺寸面板,所以还需要与创维、海信、康佳、冠捷等国内外知名客户积极推进产品认证和量产交货”。

让京东方、华星光电加快量产速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液晶面板产业格局的变化和国内液晶面板进口关税政策的调整可能性的增加。

据记者了解,9月开始国家工信部就组织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北京雅佳燃气灶售后,中国平面显示行业协会等向国内外的面板厂商和整机厂商进行调整液晶面板进口关税的意见征询,前两轮的意见征询都已经结束,从目前来看液晶面板进口关税调整已经成为必然,但是调整幅度不同厂商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